揭谛揭谛,波罗揭谛
波罗僧揭谛,菩提萨摩诃。

 

灌篮高手 Slam-Dunk

       中考结束,考的不尽人意,初识灌高,伴我走过了一段消沉的日子;高考来临,我把灌高的贴纸贴在书桌上,想放弃的时候,看一眼,又拿起笔奋战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,居然十年已经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国庆假期回家,翻看以前买的海报,回想曾经追看灌高的日子,望着樱木火红的头发如同昂扬的斗志,望着赤木坚定的双目射出撼人的光芒,望着流川豆大的汗珠流淌出的倔强,望着三井默然退场的背影中隐藏的无奈与心痛……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守着梦想如此纯粹的生活,原来生命还可以被信念激荡的如此热血沸腾——这是它带给我的,最初的也是最终的感悟。

      “ 韶华易逝,生命还能经得起几日挥霍?青丝白发,转眼又有多少红颜隐入庸碌的人流?倘若一生都未有这样的时刻——为梦想挥汗如雨的时刻,岂不枉为人哉?”这是我当年看灌篮高手写下的一段话,现在看来,为自己曾经风发的意气动容。

      不管怎样,只要有灌高,我们就有足够的理由记住那些——梦想与荣光。




评论
热度(4)
Top

© 桃之夭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